由於自己愛吃清燉的牛肉麵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會去品嚐看看也順便將吃過後的心得寫出來當作紀錄與參考,以前都忘記拍照了不過這樣就可以有理由再去吃一次囉。

臺大牛肉麵01

臺大牛肉麵,麵條Q很有咬勁看樣子應該是手工拉的,牛肉軟嫩但是牛筋部分不夠爛有點在咬橡皮筋的感覺,湯頭呈現乳白色牛肉味不是很明顯,小黃瓜因為只有切段但沒有拍碎所以味道只停留在表面而已沒有入味。

臺大牛肉麵02

臺大牛肉麵03

臺大牛肉麵04

臺大牛肉麵05

林東芳牛肉麵,麵條屬於一般機器切割的家常麵條,牛肉軟嫩、湯頭清澈,牛肉與湯頭都有股中藥香味吃完後半小時嘴裡還是這香味,小黃瓜因為只有切段但沒有拍碎所以味道只停留在表面而已沒有入味。

林東芳牛肉麵01

林東芳牛肉麵02

花干似乎是招牌小菜除了客人桌上幾乎必點外店員也會特別詢問是否要來一份花干。

林東芳牛肉麵03

林東芳牛肉麵04

美耐皿(melamine)餐具的製程是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後,壓製成廣 泛應用在家庭、學校、餐館中作為日常生活用品、幼兒餐具、盛裝器皿等。全世界均准許美耐皿樹脂作為食品器具,但若食物盛裝在品質不良的美耐皿容器中,溶出 的三聚氰胺或甲醛可能會遷移到食物中,影響身體健康。美耐皿餐具在餐飲業與一般家庭廣泛使用,雖號稱可耐110度以上高溫,但外表不變形卻不代表絕對安 全。事實上,如果用來裝盛40度以上高溫熱湯,就會使微量的三聚氰胺釋出,溫度越高釋出量越高,長期暴露,可能提高罹患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風險,對人體 有害。(林口長庚腎臟科及臨床毒物科 林杰樑教授)

林東芳牛肉麵05

赤牛城,位於北市四維路上是一家新開的餐館,某天中午經過時看到裡面坐無虛席,所以特地避開中午用餐時段前往品嚐,招牌上寫著台灣好牛不知道是否代表牛肉是使用台灣本地牛肉?

赤牛城01

一如往常我還是點了清燉牛肉麵,這裡除了牛肉外也有提供羊肉的選擇,東看西看怎麼找就是沒看到小菜區,原來這裡沒有販賣小菜。

赤牛城02

牛肉麵一上桌就注意到湯裡頭的薑絲,湯頭清澈看不到油脂,裡頭的青菜是青江菜,牛肉呈現些許粉紅色澤,搭配寬麵條。

赤牛城03

拍完照大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牛肉就被燙熟了。

赤牛城04

湯頭喝的到中藥味反而搶走了牛肉的香味,和林東芳的感覺不同但還不至於難吃,算是我能接受的口味,有個缺點是冷氣不夠冷,吃完一碗麵讓我滿頭大汗。

赤牛城05

劉山東小吃店,一到中午就座無虛席,店家也上過媒體是2010年牛肉麵節30大好店之ㄧ,好期待等等上桌的牛肉麵表現。

劉山東05

看看牆上的菜單也順手點了一盤$15元的小黃瓜。

劉山東04

小菜價格便宜份量相對的也就不算多,雖然小黃瓜是拍碎有入味但是調味卻差了點屬偏鹹少了醋的酸。

劉山東01

清燉牛肉麵上桌,上桌的第一眼就是看碗的材質,裝熱湯卻用美耐皿真的是沒有健康概念。

劉山東02

品嘗一口湯頭腦海中馬上跑出國中時第一次吃到牛肉泡麵的味道,只是湯頭沒那麼鹹也較為不油,麵裡沒有任何的青菜,湯裡灑上的不是蔥而是蒜苗,吃完後沒讓我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

劉山東03

永康牛肉麵,位於捷運東門站3號或是4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就可以看到(永康商圈)。

永康牛肉麵-01

價目表。

永康牛肉麵-08

永康牛肉麵已經有四十幾年的歷史,在熱鬧的東區也有一家分店(中心診所後方巷子),雖然說吃牛肉麵要加酸菜才對味不過這裡的酸菜實在有夠鹹。

永康牛肉麵-02

拍碎的小黃瓜有入味只是蒜頭加的不夠多。

永康牛肉麵-03

永康牛肉麵-04

紅燒牛筋麵,牛肉與牛筋滷的有透所以軟嫩又Q彈,店家是使用磁碗喔!!有健康概念(加分)。

永康牛肉麵-05

這裡的麵條是一般的細麵而且屬於便軟的口感,美中不足。

永康牛肉麵-06

清燉牛肉麵,粉色的牛肉夠嫩好吃,但湯頭入口後停留在嘴裡的牛肉香味不明顯,偏淡。

永康牛肉麵-07

梁家麵館,位於士林區至誠路2段開業至今約30年,麵館路邊有不少的停車位。

_0042472.JPG

一到用餐時間人潮可是非常的多,除了麵外水餃也是特色之一。(最近價格調漲了)

_0042465.JPG

如果不想人擠人建議可以避開中午12點時段且停車也較方便。

_0042466.JPG

這裡的牛肉麵只有紅燒口味,小碗的牛肉麵$120元,分量十足,牛肉大塊也厚實軟Q,麵條非常的Q彈有咬勁,湯頭微辣除了灑上蔥花外還有香菜提味(可選擇不辣但是味道淡了些)。

_0042467.JPG

不過相較之下水餃與酸辣湯就很普通了。

_0044725

水餃個頭不大一顆要$6元。

_0044727

現在強調不使用免洗碗筷的同時政府也應該同時禁止店家使用美耐皿裝熱食,以後參賽店家使用的容器應該也要列入重點評分才是,不然一堆人慕名而來讓店家賺錢卻讓消費者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