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到北埔老街了不過確是第一次在這裡用餐,由於上次經過這家店時就發現門口大排長龍,想必一定有他獨特的魅力,所以今天午餐就決定在左手邊的"老街粄條"解決囉。

_0025734.JPG

其實從照片中很明顯就能看出兩家店人潮的差異很大,這家店裡是人滿為患外頭還有一堆人在等座位,另一家就少了很多。

_0025743.JPG

今天點餐內容是乾粄條、湯版條、客家小炒、小黃瓜、油豆腐,首先上桌的是客家小炒$120,口味很道地,聽同桌的客人說這家店歷史悠久,傳統的客家菜料理來這吃就對了。

_0025746.JPG

油豆腐的醬料應該是有使用香料的滷汁不像其他都是淋上醬油膏,老饕級的客人都知道要添加一匙店家特製的辣椒醬。

_0025762.JPG

小黃瓜醃製入味夏天來上一盤真的很開胃。

_0025761.JPG

乾粄條,豬肉很香沒有豬臭味而且還是給兩個不同部位的豬肉片,肉燥香而不膩。

_0025767.JPG

湯粄條,看起來配料好像比較不豐富喔,但是湯頭清爽。

_0025774.JPG

吃飽喝足就到了老街去逛逛走走看到了這個導覽圖發現了"二寮神木",上次來沒有看仔細這次絕對不能錯過,立刻向當地人打聽前往的路線。

_0025786.JPG

經過一位熱情的阿伯的說明後馬上驅車前往。

_0025794.JPG

二寮神木屬於樟木,樹齡約500年以上,為本省平地最大的樟樹。這種花樟木(臭樟),適用於建造房屋,但因此地溪流水勢不強,無法運送木材,故能維持原貌。

_0025807.JPG

除了只有一顆神木略顯孤單外,另一個小遺憾就是和棲蘭的神木群比起來體型真的小了好幾號。

_0025799.JPG

目前神木因為有受到病蟲害的侵害所以可以看到經過搶救後留下的痕跡。

_0025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