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永春捷運站轉公車212路線做到總站下車,往前走沒多久會看到公車總站繼續向前走就會看到一個標示牌-土庫岳(更寮古道),這就是今天要走的路線。

_0013734.JPG

爬土庫岳,可由舊庄路二段122巷口的更寮步道或舊庄路二段232巷口的荖寮步道起登。

_0013739.JPG

土庫岳,海拔389公尺,位於台北縣深坑鄉與台北市南港區之界稜上,又稱為大坪山、土庫尖。

_0013748.JPG

整條登山步道其實算是好走的,美中不足的就是當天太陽大又沒有起風感覺上會讓人悶悶的,下山目標一行人選擇從石碇下山,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到石碇老街吃豆腐餐餵飽五臟廟囉。

_0013754.JPG

下山後往前走約1至2分鐘就可以看到往石碇老街的666號公車站牌,大約15分鐘後就可以抵達。

福寶飲食店就是今天爬山的主要目標,這是我第二次來福寶,第一次來大約是七年前,雖然時間過了很久但是他好吃的豆腐料理卻讓我念念不忘阿(糟糕!!感覺肚子又餓了)

首先登場的就是豆腐三兄弟(豆腐三吃),由上而下依序介紹-豆腐羹、炸豆腐、紅燒豆腐(我的最愛也最能吃出手工豆腐的黃豆味)。

豆腐三吃-豆腐羹.JPG

豆腐三吃-炸豆腐.JPG

豆腐三吃-紅燒豆腐.JPG

第二美味就是他三層肉,黑豬肉果然名不虛傳阿!!!肉質有嚼勁就是好吃又沒有豬腥味再配上薑絲真是人間美味(食材新鮮簡單的處理就能感受),在台北市區真的很難吃到所以今天我只好對不起我的身材囉。

三層肉.JPG

土雞肉老實說沒啥特別值得說明的,這盤是唯一沒吃完打包回家給我女兒土狗的晚餐。

土雞肉.JPG

身為老外的我點了三盤青菜是有其必要性的,總不能都是喝蔬果汁來解決吧。

炒A菜.JPG

炒空心菜.JPG

涼半竹筍真的要介紹一下,季節對真的很重要,竹筍本身的甜味跟水果有的拼。

沙拉筍.JPG

我對重口味的沒有太大興趣尤其是胡椒鹽吃完後嘴很乾因為裡面的味精還真不少,這盤我沒啥吃到。

炸溪魚.JPG

菜單.JPG

石碇的特色建築-吊腳樓。

_0015011.JPG

位於台北縣石碇鄉,是台灣僅存的傳統打鐵店之一,店內保存許多古早時期打鐵用的機器,充滿濃郁的復古風味,以歷三代,具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遠光打鐵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