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連續假期天氣狀況不錯又遇上陽明山花季所以就和同學約爬山順便賞花去,建議大家到陽明山賞花可以搭乘公車會比較方便的,劍潭捷運站就有很多公車都能到達花季期間還有加開賞花專車喔。

_0018679.JPG

這個長的很像是高麗菜的其實是葉牡丹(Flowering kale)又名彩葉高麗菜或彩葉甘藍,其實您看到的不是花,而是美麗的葉子,因為一層一層地排列和牡丹花很像,所以被稱為葉牡丹,屬於甘藍的一種,因此也被稱為「彩葉甘藍菜」。 葉牡丹主要就是欣賞它繽紛多樣的葉子,不但有紫紅、黃、乳白等鮮明的色彩,葉片也有許多變化,有圓形的、具有皺褶的或像波浪形狀的品種。它的葉子雖然可以食用,但不是很可口,比較適合擺放在盤子裡作為裝飾。葉牡丹的原產地在西歐,天氣愈冷葉片色彩愈漂亮,所以是冬天很理想的觀賞植物。

_0018650.JPG

櫻花真的很美,不過陽明山的櫻花有的不是還沒開不然就是早先已經開過都開始長葉子了。

_0018673.JPG

看到花鐘才發現我第一次來是我國小時,相隔了二十幾年才來第二次虧我從小就住在台北市。

_0018667.JPG

_0018654.JPG

_0018658.JPG

_0018659.JPG

_0018695.JPG

_0018652.JPG

_0018676.JPG

2011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資訊2011年陽明山花季自100年2月18日至3月20日止,仰德大道假日管制時段延長,其中包括2月19(六)、20(日)、26(六)、27(日)、28(一)及3月5(六)、6(日)、12(六)、13(日)、19(六)、20(日),為有效疏導賞花人潮,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實施交通管制計畫,上山管制點為復興橋頭,管制時段為06:00-16:00,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1段43巷口,管制時段為14:00-18:00,陽明公園周邊地區道路則分區實施每日管制及例假日管制。
山上停車空間有限,如違規停車恐遭取締、拖吊之虞,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管制期間可於下列地點搭乘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闢駛之花季專車、公車及休閒公車上山,以避免塞車之苦,減低遊興。
參考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交通局

  • 臺北火車站(平日及假日260,假日126)
  • 公園路公保大樓前(皇家客運)
  • 捷運劍潭站(平日及假日紅5,假日126、127、111)
  • 捷運士林站(平日及假日紅5,假日126、127、111)
  • 捷運石牌站(平日及假日小8,假日128)
  • 捷運北投站(平日及假日小9,假日129)
  • 捷運萬芳醫院站、公館站、忠孝新生站、松江南京及行天宮等(假日109)
  • 捷運大湖公園站、內湖站、港墘站、西湖站、劍南路站等(假日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