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達人於今日2013/08/22於官網發表針對於最近的香料問題有了正式回應(http://www.tpbakery.com/news/news30.html)

胖達人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現場秀出昨天前往稽查照片,逐一公布查獲的9款人工香料,包括龍眼、楓糖、巧克力、荔枝、伯爵紅茶醬、紅酒醬、檸檬優格醬、藍莓、覆盆莓,均由總公司中央工廠配送來,總公司配送自製的酵母菌種讓師傅在製作麵糰使用,但現場工作人員無法說明配方內,而在《食品衛生管理法》並無所謂「天然」、「人工」香精的名稱。(蘋果日報)

龍眼香料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2013年8月23日(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36&mid=442&itemid=31724)。

覆盆莓香料

巧克力香料

一次中午不經意的路過此店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排隊的人潮而是那遠遠就能聞到的麵包香,對平時就愛吃麵包的我來說感覺就像是發現寶藏一樣有期待也有害怕,期待的是以後可以多了一間買麵包的選擇而害怕的是期待落空Top Pot Bakery應該是剛開幕沒多久印象中這裡以前好像是拍攝婚紗的店家,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去過不下10次了

_0030196

這裡的麵包標榜使用天然酵母(現在連酵母都被揭發使用非天然酵母2013/08/23)外麵包是屬於歐法為主口感屬於較有咬勁的在食材上也大量的使用了核桃、蔓越莓、巧克力等,重點是麵包用油量較少和台式與日式麵包比起來就有很大的差別感覺是走健康取向的也符合現代人輕食的要求

_0030197

除了不油外還有另一個原本讓我稱讚的地方就是麵包的香味是來自食材本身而不是添加人工香料(看到胖達人發表的正式聲明我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細細的咀嚼可以感覺到麵包本身的香味還有配料的新鮮尤其是核桃只要不新鮮就很容易出現油耗味採用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在常溫下第二天除了會飄出酒香味外也會讓麵包更鬆軟(黑眼豆豆餐包尤其明顯)。

_0030198

這裡的麵包種類太多了我已經買過20幾種口味了看了看產品目錄應該還有一半以上的麵包還沒吃過有些可是連型錄上都沒有的來拍攝的當天是228連續假期人潮沒斷過如果是上班日中午這裡可是水洩不通不想人擠人的朋友可以透過傳真事先訂購。

_0030199

_0030511

_0030512

_0030513

_0030515

_0030516

_0030517

_0030520

這裡的麵包價格上我覺得算是物超所值不會像很多的麵包又小又貴不然就是看起來體積大裡頭的內餡卻很少尤其是丹麥菠蘿真的是小小一顆就要30元以上又油又吃不飽檸檬杜蘭朵$65元有淡淡的檸檬香味吃起來很爽口

_0030200

心之戀$85元雖然整顆草莓看起來很有賣相有誠意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過甜了

_0030202

法式修酪$60元,裡頭有核桃與蔓越莓可以吃到麵包的原有香味

_0030203

_0030522

_0030523

Top Pot Bakery 襄陽店的坪數較小而且又緊鄰商業區常常會出現麵包賣光鐵門拉下的情況

_0030535

最新訂出的訂購規則有好有壞見仁見智囉

_0030538

這麼優質的麵包店除了自己來買外當然也要介紹給同事沒想到同事也是吃了一次就變成忠實的顧客了,目前Top Pot Bakery全省有六家分店不過唯一的遺憾是都開在台北市期待哪天可以將此美味麵包可以讓全台的朋友品嚐到。這裡的麵包種類會依時段輪流出爐。士林店也準備開幕了現場也聽到媒體訪問店家時有提到已經在板橋尋找適合的點,期待在快速展店的過程中除了提供民眾購買的方便外也應該要改善被抱怨的服務態度

2012/06/04 Top Pot Bakery SOGO店開幕並且現場發放總共2000張的新版VIP卡片現場還看到了媒體來採訪。

_0030872

排隊等待開幕的過程中店員會不定時的提供麵包讓排隊的民眾試吃而且還有杯水的服務每次進場的人數會控制在10位左右避免擁擠造成困擾據說這間門市是由連勝文與小S的老公投資的。

_0030870

Top Pot Bakery 士林店,為於劍潭捷運站附近

_0033138

也許是因為店面屬於狹長形所以並沒有看到長型麵包擺放檯面而是將麵包放置於兩排的架子上

_0033141

_0033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