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有以記憶以來的印象就是很少有機會全家人在外用餐,其中一個原因是父親吃不慣餐廳重口味的調味方式尤其是辣椒,其次是母親總是對於外食的乾淨程度一直存在了疑慮,但是隨著小孩年紀增長自主性也變的更加堅定上館子慶祝的機會也就變多了,今年母親的生日也就在外面的餐廳慶祝囉。

_0017094.JPG

這次的餐廳是由大姐決定的選擇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桐花客家私房料理",其實原本在父親八月生日時就要來品嘗看看的後來選擇了另一家餐廳所以無論如何這次一定要吃到(已經到了不吃會失眠的情況了)。

_0017095.JPG

這次全家大小總共有八位成員,由於事先有在網路上做了功課所以點了四人的合菜外加單點:芋頭米食盅",別以為四人份的份量很少喔,吃到最後大家都已經吃到撐了菜都還沒吃完可見餐廳給的份量真的很夠意思。

_0017135.JPG

一坐下服務生馬上就提供熱茶,茶的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潽菊茶"清香好喝連姪子都連喝了好幾杯,茶杯上的圖案是選用白色桐花看來清爽。

_0017098.JPG

第一道菜是"四方封肉"由於我不愛吃豬皮所以這口感從妹妹品嚐後的形容應該就是滑嫩以瘦肉來說我還覺得味道購肉質吃來不老就是"讚"。

四方封肉.JPG

第二道菜是"蟹黃絲瓜"這道菜讓我覺得不滿意的就是絲瓜的皮太厚且硬味道普通沒有啥可以特別形容的。

蟹黃絲瓜.JPG

這是配角"白飯"但是家人對這飯不是很滿意原因就是不夠Q啦,大家公認還是家裡的飯好吃又Q又香。

_0017119.JPG

第三道菜是"宮保雞丁"其實從顏色看起來應該很辣其實吃起來不會連怕辣的父親大人都吃了好幾塊,雞肉的火侯調的剛好讓肉質鮮嫩有汁不柴。

宮保雞丁.JPG

第四道菜是"三杯豆腐"裡面有嫩豆腐與杏鮑菇,對我來說三杯只要有了九層塔味道都不錯主角是中捲或是其他的已經不重要多因為吃起來都差不多。

三杯豆腐.JPG

第五道菜是"燜筍滷大腸"大腸滷的夠入味也夠軟筍子也甜整道菜給人的感覺就是水準之上,如果真要選我會投筍子一票(因為我愛吃筍子)。

燜筍滷大腸.JPG

第六道菜是"紫蘇梅汁魚"酸甜的口感很下飯魚肉應該是用鱈魚,菜裡黃綠紅是甜椒。

紫蘇梅汁魚.JPG

第七道菜是"芋頭米食盅"裡頭有選用自大甲來的芋頭還有魚片、魚丸和米粉,芋頭真的很香由於此盅份量真的太多也變成最後沒吃完的一道菜。

芋頭米食盅.JPG

第七道菜是"慈禧牛肉"老實說我感覺那和"蔥爆牛肉"沒啥差別阿??吃完回家我的疑問還在腦子裡沒有答案。

慈禧牛肉.JPG

第八道菜是"薑絲蛤蜊湯"只要海鮮夠鮮清湯就能表現出食材本身的美味,喜歡輕淡口味的朋友可以品嚐看看。

薑絲蛤蜊湯.JPG

飯後甜點一"奶油泡芙"因為本身不愛奶油所以無法評論好與不好吃,如果有紅豆口未提供選擇那會更加完美。

奶油泡芙.JPG

飯後甜點二"茶凍"只能說沒有太大的驚喜感。

茶凍.JPG

整體的菜色來說真的都還不錯用餐環境也很舒適不會過於擁擠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服務生一直要收盤子讓我們覺得會有用餐的壓力(我們用餐時間約1個多小時),必竟無壓力的用餐氣氛才會讓吃飯成唯一種享受,如果滿分100分那這應該有80分的水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