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許多和健康有關的節目和自身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寫了這篇"醫生應該是病患的燈塔",對於我來說活的健康比活的久來的重要尤其是現在的醫學發達很多疾病都能夠被發現與控制,但是醫院的患者卻愈來愈多這真的很矛盾,就如同台灣生育率降低但是學校卻愈蓋愈多間一樣的令人百思不解。

_0014703.JPG 

由於母親的家族有著癌症的遺傳病史所以也讓我更加注意自己的飲食與生活方式,看到親人被病痛折磨與周遭家人精神的付出真的很難熬,有句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也是在形容精神與金錢上的長期煎熬。

前陣子因為皮膚的一些狀況出了些問題,其實這問題有十幾年了只是最近特別嚴重,還為了想知道是否得了癌症去做了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健康檢查出來後一切正常讓我鬆了一口氣,但也讓我更加對皮膚問題一直好不了產生更大的疑惑與不解。

經過堂弟的介紹去了一家大型醫院看了所謂的名醫,但是我卻對這所謂的名醫產生了問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我第三次去看診時我問了醫生"我覺得目前這些藥我吃了一段時間都沒有改善是否應該換藥或是去看其他科別來交叉比對我的問題呢??"

醫生竟然給了我一句讓我傻眼的答案"醫生說:那你覺得之前哪家醫院開給你的要比較有效我就開給你吃",這為所謂的名醫每次看診時診間裡都有著一~三位的實習醫生在裡面實習,
我想跟著名醫學醫術就好別學到他的態度不然真的是禍不是福。

醫生不該是病患的一盞明燈或是燈塔嗎?何時連這樣的名醫也變成了只會開藥的機器?完全沒有站在病患的立場來想,找出問題對症下藥這才是醫生該有的態度不是嗎??

醫生擁有著比一般民眾更多的醫療專業應該解決病患問題的面而不是問題的點,還是我對醫師的要求太高認知有錯誤呢?

醫術與醫德缺一不可,我覺得能夠站在病患的立場著想才能稱的上是名醫。

別讓懸壺濟世、妙手仁心、華陀再世變成以後只能在字典才能找到的形容詞。

推薦對健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57健康同學會",節目沒有商業的置入行銷只有健康的好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r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